十七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余华青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十七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余华青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
发布时间:2007-11-26      作者:佚名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5826次  分享到:


  本报讯: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的统一安排,党的十七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余华青深入基层,先后到安康、铜川、渭南等地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在干部群众中产生较大反响。

  广泛深入地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帮助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准确领会十七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重要前提,是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更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余华青同志在铜川、渭南、安康等地宣讲十七大精神时,为了能够更加紧密地联系实际,使广大干部群众对十七大精神的主题和灵魂理解得更加明白透彻,在每次报告会前,他总要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每到一处都要认真查阅当地的有关资料,不辞辛苦与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仔细了解情况,结合实际草拟宣讲提纲。因此,他的宣讲报告总能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系统全面地对十七大精神进行解读。他的报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准确精彩的表述,深入浅出的把重点讲透彻谈明白、把热点讲到位讲生动、把道理讲充分说清楚,既有理论深度,又有说服力和现实针对性,同时也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听众倍受鼓舞、深受启发。

  余华青同志作为党的十七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近日来,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先后到多家单位宣讲党的十七大精神。在铜川、渭南、安康等地宣讲报告结束后,不少人意犹未尽,主动向余华青同志提出问题进行探讨。在宣讲活动中,这样的场景屡见不鲜,他总是谈笑风生,解疑释惑,有问必答,使人们共同融入了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