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派员赴汉中市留坝县农村参加“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派员赴汉中市留坝县农村参加“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08-08-05      作者:佚名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503次  分享到:

  7月15日,我院郝林、赵东两同志赴汉中市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参加帮扶工作。目前,他们正在按照省上确定的“强班子、建场所、扶党员、搞监督”的目标任务要求,驻村入户了解灾情,调查研究,制定帮扶方案等工作。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开展“结对帮扶、传递爱心”活动支援受地震灾害村级党组织和党员做好恢复重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省直机关“结对帮扶、传递爱心”动员大会精神,院党组和院领导高度重视,在郝林、赵东同志临行前,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同志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还抽时间接见了他们,对他们踊跃报名参加灾后重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要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同志多次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议,研究落实下乡驻村帮扶的具体事宜。在下派帮扶人员出发前,亲自主持下乡驻村人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需要注意的问题。

  我院帮扶的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是该县受地震灾害比较严重的村之一,有40个村民75间房屋需要维修加固,另有7户村民22间房屋需要重建。更重要的是该村没有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地震前使用的村两委班子活动场所是租用该村村民的。地震后外出打工归来的户主要求收回加固维修。当地党组织和政府都希望我院帮助他们新建一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这需要我们调动和协调各有关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完成结对帮扶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