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杰君、王建康主编:《陕西建设小康社会之路》-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成果
朱杰君、王建康主编:《陕西建设小康社会之路》
发布时间:2006-10-12         来源:信息中心    访问量:7755次  分享到:
    朱杰君、王建康主编:《陕西建设小康社会之路》,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2004年6月第1版。本书是省内较早出版的系统研究陕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学术著作,由经济学、社会学、文化学等多个学科的年轻学者合作完成。
 
    其主要内容和特色是:1.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视角,重新审视了陕西省情,资料详实、分析全面客观,可谓新的省情教材;2.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对如何实现陕西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的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做出了战略层面的有益探索,特别是关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支撑体系的探讨,具有一定的创新色彩;3.对陕西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贫困人口、农民工、社会保障体系等做了专题研究,综合运用实证研究和规范研究的措施,可供理论研究者和各级政府工作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