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9-09-23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307次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院党组召开中心学习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主持会议,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在学习座谈会上,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刘世文研究员作了题为《深刻认识“三大历史性转变”和“四大考验”的新形势新挑战 以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解读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党的建设的决定》的重点发言,谈了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杨尚勤院长在讲话中指出,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国处在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集中研究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难点问题,聚焦解决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加快推进反腐败体制机制建设两大问题,受到世人的高度关注。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吹响了反腐败体制治理的号角,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党的基层组织,我们一定要学习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
  一、高度重视,尽快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院党组会尽快做出安排,中央《决定》下发后,要以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中心学习组要组织集中专题学习,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身体力行,做出表率。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贯彻四中全会《决定》的自觉性。
  二、突出重点,深刻理解主要精神:一是关于“三个历史性转变”的精辟论述。二是关于“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三是关于“四个着眼于”的总体要求。四是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发展党内民主、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各项任务……。我们只有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了全会的基本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才能更好地把全会的各项决策和任务落到实处,真正推进我院党的建设,更好地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发挥我院科研优势,紧密配合全会精神的宣传和贯彻,加强对党内民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研究。相关研究所和科研处,在这方面要及早研究,商定选题,组织力量,拿出有分量的成果。
  四、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有序工作。国庆前工作头绪繁多,科研课题立项势头很好,相应的任务也很重,维修改造项目已经全面铺开,60年国庆和恢复建院30年的庆祝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希望大家树立全局意识、协调意识,同时也要增强维稳和安全意识,确保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舒心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