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发展历程 感悟沧桑巨变 抒发爱国情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回眸发展历程 感悟沧桑巨变 抒发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09-09-28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639次  分享到:

  9月27日下午,在伟大祖国六十年华诞到来之际,我院老中青社科工作者和各方面的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离退休老同志代表、专家学者代表、青年科研人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院党组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代表围绕建国60年来我国的政治体制改革、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文化事业发展、农村发展、群众生活改善、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以及结合自身感受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贾纯夫、赵炳章等老专家见证了祖国成长、发展、壮大的60年,并结合自己的经历,生动地描绘了祖国大地的巨大变化。深切感叹,新中国的建立意义非凡,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刘世文、裴成荣、王长寿等研究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畅谈了祖国60年的沧桑巨变以及自己的深刻感受,他们谈到:新中国成立60年来,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国家富强,实现了伟大的民族复兴。青年科研人员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歌颂了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的快速发展和非凡成就,表达了年轻人为伟大祖国而自豪和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心声。
 
杨尚勤院长讲话
 
洪援朝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尚勤院长在发言中指出,新中国的诞生,是中国人民革命的伟大胜利,也是社会主义和民族解放具有世界历史意义的伟大胜利。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从根本上改变了旧中国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展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灿烂前景。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踏上了新的征程。我院以庆祝恢复建院30周年为新的起点,也踏上了跨越转型的新阶段。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哲学社会科学也取得了重大发展,我院恢复建院30年来,广大科研工作者发奋努力、不断创新、默默奉献,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最后,杨院长强调指出,今天我院老中青社科工作者和各方面的代表欢聚一堂,喜迎伟大祖国60华诞,我们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大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陕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加快建设西部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