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层干部学习调研活动跟踪报道(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中层干部学习调研活动跟踪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0-09-10      作者:佚名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356次  分享到:

  继首批中层干部学习调研活动之后,我院又组织第二批中层干部于6月27日至7月4日赴湖北、湖南、广东、深圳等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组由办公室、人事处、发展合作处、计划财务处、经济研究所、农村发展研究所、政治与法律研究所、社会学研究所、宗教研究所、古籍整理与历史文化研究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组成,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英带队。
  调研组一行14人先后与湖北省社科院、湖南省社科院、广东省社科院、深圳市社科院等兄弟单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还参观了广州优利浦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制药厂、深圳大芬村等企业单位和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实地考察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调研组抱着学习取经的目的和谦诚的态度,通过与各兄弟社科院的交流探讨,了解了他们在服务党委政府重大决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智库建设、发挥智囊团作用,跨越转型、开门办院、提升科研质量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有益经验。联系实际,查找分析了我院的不足之处及与兄弟院之间的差距。经过面对面的交流、亲身的体验和感受,调研组成员思想取得新的解放,视野得到新的拓宽,进一步坚定了创建全国一流地方社科院的信念和决心。可以说,此次学习调研活动收获丰硕,其影响也将是深远的。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深圳市社科院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