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目标和信念 努力把社科研究推上新水平-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坚定目标和信念 努力把社科研究推上新水平
发布时间:2010-09-10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293次  分享到:

  7月29日至8月1日,我院2010年暑期工作会议在延安召开。党组书记、院长杨尚勤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以“坚定目标、完善规划、借鉴经验、落实措施”为主题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援朝传达了2010年全国社科院院长联席会议精神。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院学术委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新的西部大开发战略部署之际,我院跨越转型迈大步、科研质量上水平的关键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杨尚勤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给我们提出了更为重要的任务;放眼全国,各兄弟社科院之间的竞争日趋激烈,而我院尚处在弱势甚至落后地位;落实省院战略合作各项内容和实现我院跨越转型战略目标的路还很长,难度还很大,这些都需要我们进一步坚定目标和信念,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知识水平、科研能力和工作本领。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工作中要增强全局意识和主动性、自觉性,以一种开放、谦虚和兼容的态度、知耻而后勇的精神,学习兄弟社科院的事业心、开阔视野和博大胸怀,借鉴兄弟社科院的先进理念、成熟做法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完善我院“十二五”发展规划,推动我院以科研为中心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他还强调,当前最紧迫、最要害的问题是狠抓落实,全院要形成落实、落实、再落实的风气,树立“马上就办、敢于碰硬”的工作作风,继续巩固“追求卓越、鼓励创新、宽容失误、拒绝平庸”的良好氛围。并提出了抓落实需要统筹和抓落实要有作风、有办法、有责任、有权威的五点具体要求。

  会议期间,第一批、第二批中层干部学习调研组4位代表,就学习调研情况分别作了专题汇报交流。全体与会同志以高度的热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对我院乃至全省社科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围绕会议主题,畅所欲言、充分研讨,就我院跨越转型、“十二五”发展规划编制、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研管理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参会同志还利用会议休息时间,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枣园等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安塞县侯沟门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安塞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就和谐社会创建、产业结构调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文化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旧村改造、扶贫开发、农家乐旅游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


图为与会同志在安塞县侯沟门村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