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1年十大新闻-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2011年十大新闻
发布时间:2012-01-12      作者:佚名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094次  分享到:

  1、我院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之际,我院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胡锦涛“七一”讲话的热潮,举办了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研讨会、党史知识专题报告会、“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暨红歌演唱会”,组织了老党员慰问活动,在职职工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

  2、全国政协领导人陈奎元、罗豪才先后会见院班子成员、来院调研人权理论问题。

  2011年5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在西安会见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关心并具体询问“院省”战略合作协议的落实以及我院的发展情况。11月中旬,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人权研究会会长罗豪才,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董云虎等一行,来我院就人权理论问题进行调研座谈。

  3、重大问题研究成果受到省领导高度重视。

  2011年我院确立的12项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项目已经全部结项。课题成果分别以《送阅件》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研究成果单行本》两种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和相关厅局参阅,受到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其中,石英、谷孟宾等的《注意陕西比较优势的新变化和新情况,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提升陕西的战略地位》和郭普松、王晓娟的《加强陕渝汽车产业分工合作的几点建议》得到省委书记赵乐际批示,康晨的《西咸新区城镇化研究》和马建飞、曹云的《陕西保障性住房供给与房地产价格变动关系及后续政策研究》得到省长赵正永批示,杨培英的《农民增收七大工程中期评估》以陕政办发[2011]95号文件下发。

  4、省委省政府决定任宗哲同志任我院党组书记、院长。

  2011年省委对我院主要领导进行了调整。 12月14日省委组织部召集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宣布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任命任宗哲为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的决定。

  5、科研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2011年全院共立项课题96项(其中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5项、陕西省社科基金项目8项),出版专著(编著)26部,发表论文382篇,完成调研报告105份,提出咨询建议83项,荣获各级各类奖励31项,其中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5项、西安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7项,陕西省建党90周年优秀成果奖4项。

  6、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3月29日,中国社科院和省上有关领导参加我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为我院吸纳高端人才、建设学术高地,创造一流业绩搭建了新的平台。

  7、《蓝皮书》新增西北卷,影响力不断扩大。

  2011年我院在原有的陕西系列蓝皮书基础上,又与西北五省(区)社科院合作编撰《西北蓝皮书——西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研究领域进一步扩大,影响力不断提升。

  8、社科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取得圆满成功。

  由中国社科院中特中心主办、我院承办的“全国社科院系统中特中心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研讨会”9 月 15日在西安举行,中国社科院秘书长黄浩涛、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任贤良、刘斌等领导同志以及全国30多个省(市、区)社科院、党校、高校、地(市)党委宣传部的专家学者约150余人参加会议,120余篇学术交流论文汇编成《党的领导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9、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成效显著。

  2011年是我院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院党组下发了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的安排意见。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以“整体素质高、学术地位高、办事效率高;综合实力强、咨政能力强、保障能力强;优良作风、优质服务、优美环境”为目标,顺利完成了省直工委的检查验收。

  10、先进典型不断涌现。

  我院职工郝琳被省委省政府授予“陕西省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先进个人”,李俊岭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荣立三等功,王建康获第十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杨辽被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直工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马瑜被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授予“全省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工作先进者”,裴成荣被省直工委授予“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王钊被省直工委授予“工会积极分子”。院党组通报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号召全院职工向先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