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 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发布时间:2012-04-18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179次  分享到:

  4月16日,我院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体学习讨论《人民日报》近期发表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等一系列评论员文章。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作重要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石英主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卫民及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为,近期《人民日报》连续刊发的一系列评论员文章,准确阐释了中央精神,充分表达了人民愿望,体现了党保持自身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坚定决心,彰显了党和政府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鲜明态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宗旨信念。深入学习评论员文章,对于认识、评价、分析、判断当前的形势具有重要意义。我国目前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倍加珍惜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面对社会上的一些杂音和噪音,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站稳政治立场,排除各种干扰,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持正确原则,一定要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上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确保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任宗哲在讲话中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正确决定,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法制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在工作中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围绕调结构、抓转型,重投入、兴实体,强改革、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的发展总方向,结合自身工作性质,统筹推进,务求实效,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多出成果,为破解陕西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多出实招。通过立足本职开展“三问三解”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抓住我省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展开研究,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高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来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以实际行动维护目前来之不易的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撰写一批有分量的理论文章,为统一思想、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做出贡献。

  任宗哲强调,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切实把保持党的纯洁性融入到全院各项工作中来。当前要注重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积极探索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不断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