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在“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征文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3-06-21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4216次  分享到:


  6月14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西北五省(区)延安精神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弘扬延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理论研讨会在延安举行,并对自今年3月份以来开展的理论研讨征文活动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张燕玲助理研究员撰写的论文《延安时期党群关系建设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启示》荣获一等奖,并应邀作大会交流发言,韩伟助理研究员撰写的论文《延安时期民主政治推进及其对干部作风的积极影响》、杨梦丹助理研究员撰写的论文《陕甘宁边区乡村基层党组织与群众路线的深入》分别荣获二等奖。
 
  张燕玲在大会发言中提出,延安时期的党群关系是中共党群关系发展史中的优秀典型,这一时期党群关系理论初步形成,群众路线逐步确立,群众工作方法长足发展,党与群众的关系得到前所未有的巩固。新形势下,利益性矛盾是影响党群关系的根本问题,妥善解决民生问题是密切党群关系的迫切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改善党群关系的关键所在。当前,加强和改善党群关系,必须在党员领导干部中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政绩观,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着力推进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完善利益诉求表达机制和政治参与机制,有效破解影响党群关系的突出问题。
 
  本次理论研讨征文活动得到了全国理论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取得了一大批具有现实价值的理论成果。共有14个省(区)、直辖市提交理论文章1156篇,其中13篇论文荣获一等奖,40篇论文荣获二等奖,60篇论文荣获三等奖,80篇论文荣获优秀奖,为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很好的理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