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建立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系统-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重要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重要新闻
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时
我省建立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创建动态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4-07-04         来源:陕西日报    访问量:8608次  分享到:

根据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委关于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要求,省文明办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发建设了一套精神文明建设网络管理平台,《关于对省级以上文明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的通知》日前印发。该管理平台改革文明单位管理办法,变文明单位届期制管理为动态管理;加强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日常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调整完善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切实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提高创建质量。

为有效解决我省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牌子到手、创建到头”、“重突击、轻常态,重创建、轻管理,重硬件、轻软件,重结果、轻过程”而导致的“文明单位不少,社会文明程度不高”的问题,从今年起,省文明委对全省所有省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全国文明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推动文明创建活动常态化。省文明办将对国、省级文明单位以及申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单位进行创建工作日常检查、督导和考核评估。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具有电子台账、网络宣传、协同办公、系统管理、考核评估五大功能,为各文明单位网络报送材料、存储调阅五年电子档案、在陕西文明网和中国文明网上宣传展示工作成绩,文明单位可网上注册,对照标准进行创建,从而实现单位文明创建考核数字化、创建网络化、管理动态化。

《通知》要求,2009年以后命名表彰的所有全国、省级文明单位、文明机关、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2009年以前命名表彰但经过复查确认的国、省级文明单位和今年申创省级文明单位的所有单位,于2014年7月10日前完成在陕西省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系统的注册登记并上线开展工作。逾期没有注册、上传工作情况的,将按自动退出文明单位和取消创建资格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