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社科老专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我院举办社科老专家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01         来源:办公室 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5360次  分享到:


10月25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刚刚结束之际,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立即举办“社科老专家咨询服务团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任宗哲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出席会议。 

与会老专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克服了重重困难,解决了许多长期以来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取得了巨大而辉煌的成就。老专家们认为十九大报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信息量巨大、新思想新内容丰富,确定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老专家们认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论断非常准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理论成果,为党的发展做出了新的理论贡献。老专家们认为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目标鼓舞人心,作为社科老专家应该发挥余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任宗哲表示,老专家的发言令人深受启发,备受感动,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更体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贯穿了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及新部署,既是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和指导思想,更是我们的行动纲领。对于主要矛盾的把握,进一步表明发展方向由总量转为了结构。质量和效益的追求将被更加重视,我国将从高速增长转为高质量发展。我们社科理论工作者要切实提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培训、研究阐释、理论宣讲和智库献策工作。 

院机关党委、科研处、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政治与法律研究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同志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