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摘登我院石英副院长相关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新华网摘登我院石英副院长相关观点
发布时间:2010-12-14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888次  分享到:

  新华网陕西频道12月8日,以“我国多省份取消特权车牌 专家称需革除公车腐败”为题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副院长石英研究员相关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我国多省份取消特权车牌 专家称需革除公车腐败

  新华网西安12月7日电(记者 梁娟)从这个月开始,陕“O”车牌在三秦大地消失,网友迫不急待地在网上将陕“O”放进展览文物的橱窗。近年来全国多个省区市政府取消了拥有“特权”的“O”牌照,但不少公众和专家认为,“O”只是一个符号,重要的不是仅仅取消“O”牌,而应彻底取消公车特权和公车腐败。

  ………

  据记者了解,早在陕西之前,河南、内蒙古、浙江、湖南、上海、北京、重庆等地都已经取消了“O牌”,青海和湖北等省也相继取消了“O”牌的特权并严格规范使用,取消“O”牌的省区市已接近全国一半。

  陕西省社科院副院长石英说,取消拥有特权的“O”牌照,陕西不是第一个,肯定也不是最后一个。在公众对特权频念“紧箍咒”和政府不断主动规范特权行为的双重挤压下,不管情愿与否,各地“O”牌生存已难长久,最终将会彻底从国人视野消失。

  ………

  (链接
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0-12/08/c_12857910_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