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摘登我院张宝通研究员相关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西安晚报》摘登我院张宝通研究员相关观点
发布时间:2010-12-14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925次  分享到:

  12月9日,《西安晚报》以“未来西安房价仍将缓慢上行”为题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研究员相关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相对沿海一线城市西安房价泡沫总体不大 
未来西安房价仍将缓慢上行

  本报讯 (记者 赵辉) 昨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住房绿皮书》,指出西安的房价泡沫成分占实际价格比例在10%~30%之间,存在一定的泡沫。

  西安房价泡沫到底有多大?楼市发展会走向何处?住宅价格会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就这些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有关专家表示,西安楼市发展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房价泡沫存在但并不大,未来西安房价不会出现大涨大跌,仍以缓慢上行为主。

  ………

  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宝通认为,西安的房价泡沫相对于沿海一线城市还不是太大。房价之所以不断上涨,老百姓之所以越来越感觉承受不起高房价,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供求关系不平衡,只有加大供给,多建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才能满足百姓的住房需求。他表示,未来西安房价仍会涨跌平衡,不会出现大起大落。张宝通建议,如果有住房需求、有经济承受能力,买房的计划“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房地产管理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西安楼市呈现有涨有跌的发展状态。从年初到11月,住宅价格涨幅达到963元/平方米,平均每月住宅销量也在100万平方米以上。总体来说,保持稳定发展。
 
  (链接:
http://epaper.xawb.com/xawb/html/2010-12/09/content_2942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