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陕西蓝皮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0)》出版发行-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多家媒体报道《陕西蓝皮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0)》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0-12-15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2626次  分享到:


  我院和榆林市政府联合编撰的《陕西蓝皮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0)》日前正式出版发行,11月29日人民网、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凤凰网、中国报道网、榆林百姓网等媒体作同文同题报道。详细内容如下:

《陕西蓝皮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0)》出版发行

  日前,陕西省社科院和榆林市政府联合编撰的《陕西蓝皮书?榆林经济社会发展报告(2010)》,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报告》作为陕西系列蓝皮书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陕西省社科院与市级政府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陕西第一本全面研究市域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权威报告。
  
  《报告》从经济、社会、文化三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榆林的发展成就,紧密跟踪榆林经济社会运行态势,展示亮点、分析热点、应对难点、预测未来,注重理论的前瞻性和方法的前沿性,多学科、多角度地研究榆林发展面临的重大经济社会问题。
  
  《报告》深入分析榆林经济发展现实状况,科学预测榆林经济发展主流趋势,特别是对榆林的能源化工产业作了深度分析和预测,为经济转型升级、产业承接、南北协调发展等经济发展的重大问题,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支撑和最新研究成果。《报告》客观剖析榆林当前社会形势及治安状况,理性研判榆林构建和谐社会进程,综合评估榆林投资环境,分析预测榆林城乡居民收入、就业及社会保障态势,对引起极大社会反响的神木全民免费医疗模式进行了专题研究。《报告》在分析榆林丰富文化资源及文化事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建设西部文化大市、打造“书香榆林”的路径建议,强调在发展文化产业的同时要注重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