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度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22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7560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图片2.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17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大会,总结2019年度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工作者。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宣读2019年度考核表彰通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宣读2019年度获中省奖励名单。

图片3.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主持会议

图片4.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宣读2019年度考核表彰通报

图片5.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宣读2019年度获中省奖励名单

2019年,是我院恢复建院4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一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院党组带领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以恢复建院40周年为契机,绾裤涉水、撸袖实干,积极谋求发展、稳健推进改革、大胆开拓创新,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开创了新局面,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司晓宏在讲话中,从十个方面梳理了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和主要成效。一是党建工作得到加强,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议事规则更加规范,民主集中制得到有效贯彻,党组中心组学习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二是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和丰硕成果,得到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肯定和好评,受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等中省主流媒体的积极报道。三是成功举办了“恢复建院40周年暨‘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等系列学术活动,省委书记胡和平专门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副省长方光华等出席论坛,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反响。四是科研产出和科研水平有所提升,全年共开展课题研究116项,发表理论文章468篇,出版学术专著35部,撰写调研报告182篇,报送资政辅政《送阅件》27份、《舆情信息》69份,10项研究成果被评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13项研究成果获中央和省级领导肯定性批示,舆情信息工作连续第8年荣获中宣部表彰。五是开门办院取得新进展,与中国社科院达成了合作意向,与西安财经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一年来共有570余人次外出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六是深化了院内改革,出台了优秀科研成果奖励办法等多项创新性的管理制度,大幅普调了绩效工资水平,平均涨幅达25%左右,极大地提振了士气,激发了内生动力。七是大力整修办公楼和院区环境,院容院貌焕然一新。八是财务管理更加规范,经费总量得到较大增涨。九是宣传信息工作明显加强,改版了院网站、摄制了院宣传片、编印了院庆画册,对院展室进行了重新装修布展。十是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细致周到,增强了老同志对全院发展的向心力。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司晓宏也指出了全院2019年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高水平高层次的科研成果不多;二是科研团队协同、联合攻关的机制尚未建立;三是人才引进困难,人才流失严重;四是精细化管理水平有待提高;五是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紧迫感没有传递到每一个人,部分同志追赶超越的精气神不够高等。

司晓宏强调,2020年我们要倍加努力、实现更大作为。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以此来统领全院工作;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胡和平书记对我院的批示精神,加强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科研实力,多出精品力作,着力办好“三个经济”论坛、“一带一路”长安智库论坛等重要学术活动,做好黄河文化、建党百年、陕西高质量发展等专项研究;三是继续推进体制机制改革,重点实施人事和科研考核改革;四是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落实好“三项机制”;五是积极推进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努力改善办院条件。

会议要求,全院科研人员和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齐心协力、埋头苦干,共同把我院各项事业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图片6.png

先进集体合影

图片7.png

优秀工作者合影(一)

图片8.png

优秀工作者合影(二)

图片9.png

优秀工作者合影(三)

图片10.png

优秀工作者合影(四)

图片11.png

优秀工作者合影(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