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摘登张燕副研究员相关观点-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新京报》摘登张燕副研究员相关观点
发布时间:2011-05-09      作者:佚名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访问量:3193次  分享到:

  《新京报》4月27日D10版,“城市资本与历史文脉的共赢”的报道中,摘登了我院文化产业与现代传播研究所张燕副研究员的相关观点。详细内容如下:

城市资本与历史文脉的共赢

  10年西安,是以曲江和老城为轴心在新的城市战略规划下上演的一部“双城记”。曾经僻处东南郊的曲江,在搅动老城乃至整个大西安地区格局的同时,也迎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崛起,这包括大唐芙蓉园、大唐不夜城、大唐通易坊、曲江池遗址公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唐长安城墙遗址公园、大雁塔北广场等一大批特色街区和公共空间的开辟和营建。实际上,在既定的区域战略规划中,曲江新区的打造则包括了以旅游为龙头的八大产业的配合,人们把这称为“八马拉车”。
 
  ………
 
  位于大雁塔南广场西侧雁塔西路上的大唐通易坊将传统建筑与时尚生活相结合,引入了多家酒吧、茶馆和异国风味的餐厅。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燕看来,这处形成不足五年的街区已经成为一处吸引年轻人的特色街区。但是,张燕也认为,与大唐通易坊相比,整个曲江新区诸多被寄予厚望的亮点仍没有形成综合气氛,而在得到净化、变得好看的同时,区域内原有高高低低的自然地形也在很大程度上遭到了破坏,而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历史文化信息”。

  ………

  (链接:
http://epaper.bjnews.com.cn/html/2011-04/27/content_224999.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