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国企智库建设问计我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国资国企智库建设问计我院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办公室、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7983次  分享到:

国资1.jpg

座谈会现场

5月27日上午,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李秀平一行5人来我院就“省国有资本研究院”建设进行专题调研。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教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研究员主持座谈会。

司院长.jp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司晓宏在讲话中强调,当前国企改革进入攻坚期,成立“省国有资本研究院”非常必要,但“研究院”只有做到“管、办、评”分离,才能有效发挥其积极作用。省社科院是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在区域经济、金融投资等研究领域拥有专业的研究团队和深厚的学术积淀,可以为“研究院”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业务、办院空间、高层次人才等多方面的有力支持,省社科院也乐意同省国资委在更为广阔的领域进行优势互补,开展深度合作。

 白宽犁.jp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白宽犁指出,办一个高水平的“研究院”,定位要高,需要学习借鉴国内发达地区的经验,在“研究院”功能定位、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运用等方面有所突破。当前,我院正在着力打造高端新型智库,我们双方可以互鉴共进。经济研究所所长裴成荣研究员、金融投资研究所所长谷孟宾研究员、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吴刚研究员先后围绕“研究院”建设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李秀平.jpg

省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李秀平

李秀平通报了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历程和基本现状,对我院关于办好“研究院”所提出的一系列建设性、专业化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今后双方在学术资源共享、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能够有所合作。

院办主任孙昉以及经济研究所、金融投资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