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职工之家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我院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机关工会    访问量:14340次  分享到: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丰富我院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20日下午,按照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通知精神,我院组织职工观看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是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而创作的影片,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该片以回忆的形式,从敌我双方三个战争亲历者的视角讲述了同一个故事:志愿军将士要赴朝鲜金城参加最后的大决战,必须跨过金刚川,过河就要修桥。为阻止我军过桥,拥有绝对制空权的美军动用各种先进武器轮番轰炸;而志愿军大部队要赶时间奔赴前线参加金城战役,工兵桥必须限时修好。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落到了一群普通的志愿军军人身上。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最后时刻,一个完全由血肉之躯搭建的“人桥”耸立在江面,保障了大部队顺利过桥。影片通过一个个普通、却有着不凡壮举的人物,生动形象地阐释无数个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英雄,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战争的胜利,为我国国内建设与和平发展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抗美援朝精神铸就了中华民族不朽的丰碑,必将随着时代发展代代传承,感召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勇向前。
      观影结束后,大家对抗美援朝英雄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感受至深,纷纷表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要继续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爱国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