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组举办开题论证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课题组举办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政治与法律研究所    访问量:15225次  分享到:

图片1_副本.jpg

12月16日,我院2020年立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研究”课题组,经过充分的准备,成功举办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由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研究员主持。来自省纪委监委、西安交通大学、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以及我院的30余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课题负责人、政治与法律研究所所长郭兴全研究员汇报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崔利民,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二级教授王彦军博导,西安交通大学廉政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导李景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以及我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研究员、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唐震研究员、宗教研究所所长李继武研究员、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原所长刘世文研究员、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副所长陈波副研究员分别就该项课题的重大现实意义、课题的整体思路框架、课题的重点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发言之后,白宽犁要求课题组认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并对课题的研究提出了四点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实证研究方法,开展问卷、走访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注重研究的科学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根据课题的研究进展进行经常性的内部讨论;三是要注意把握时间进度,时间要朝前赶,不能只是在结项前才发力;四是要注重高质量、阶段性成果的发表,课题研究不仅要瞄准结项成果,还应及时转化为核心期刊论文和送阅件等多种成果形式。

我院政治与法律研究所全体科研人员参与了课题论证会的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召开这样的开题论证会非常必要,各位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今后申报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