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承担的工作任务-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圆满完成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承担的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12-2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5674次  分享到:

12月12日至13日,“民胞物与 和合天下”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先后在西安和宝鸡举行。学术研讨会包括主旨论坛、主题分论坛、横渠书院开园、关学研究成果发布等多项内容,2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张载关学思想文化盛宴。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人民政府、文化旅游部、国际儒学联合会、中国社科院、光明日报社主办,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化旅游厅、西安市人民政府、宝鸡市人民政府承办,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圆满完成了承担的有关工作任务。

 图片1.png

会议筹备期间,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全程参与了由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的筹备会;陪同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赴北京拜会中国社科院领导,与中国社科院国际发展合作局、哲学研究所领导进行了会谈。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议期间,司晓宏和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作为参会代表参加了纪念张载诞辰1000周年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横渠书院开园仪式、关学研究成果发布会、拜谒张载墓等活动;陪同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翔一行赴陕西历史博物院进行了调研。

我院办公室积极主动与中国社科院、省政府办公厅、省委接待办以及会务组协调沟通,提供服务,高质量完成了高翔一行的接待任务。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撰写了相关材料。    

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人文杂志》编辑部科研人员参加了上述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