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纪律、守规矩”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院第五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明纪律、守规矩”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3384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10616145942.jpg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党员党性意识,按照我院机关党委要求,6月9日,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明纪律、守规矩”-—观《蜕变的灵魂》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秦艳霞主持。

《蜕变的灵魂》警示教育片围绕榆林市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任人唯亲任人唯钱严重破坏政治生态”“放任亲属捞钱家风不严不正”“无视八项规定贪图奢靡享乐”等6个方面对胡志强丧失理想信念,忘记初心使命,目无党纪国法,最终深陷囫囵,受到了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发人深省。从其灵魂蜕变的轨迹来看,警示我们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廉洁自律。

秦艳霞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修养;三是要进一步严守纪律和规矩,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从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坚决恪守廉洁底线,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人民做学问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