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223次  分享到:

图片4.png

6月15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开展“四史”专题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主持,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书中的《探索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目标》《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等篇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以及中央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部署。

图片5.png

院党组书记、院长司晓宏

司晓宏指出,党的一百年,是接续奋斗创造辉煌的一百年,要充分理解和认可党在一百年的每个阶段,正确认识和评价改革前后的历史。改革开放前的社会主义实践探索为改革开放的成功实施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是对改革开放前社会主义建设的坚持和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院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院党员干部要增强学习自觉性,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集中学习之外,党员干部要加强自行学习,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认真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同时,将学习与理论研究、研讨充分结合,各研究所要结合研究方向,多出理论精品成果,力争通过高标准高质量的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图片2.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白宽犁

图片1.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

图片6.png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

司晓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对新形势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和明确要求,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学术期刊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办好哲学社会科学杂志指明了努力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切实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真正做到用历史教育人、启迪人、鼓舞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要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各项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精神为前提,坚决服从党中央命令,自觉与党中央步调一致。要加强阵地管理,守好主阵地,传递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