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艺术精品展-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举办“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艺术精品展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院书画艺术中心    访问量:5039次  分享到:

1.png

6月27日上午,由我院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协办的“百年盛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艺术精品展在有着近500年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西安文理学院关中书院隆重举办。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杨辽到会致辞;省书协名誉主席李成海,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王行舟,省美协副主席罗宁,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西安美院教授李玉田受邀出席并致辞;赵熊、张红春、梁鑫哲、罗金宝、李箫立、张蕙娜、赵心琴、王松、尧国章等50余位书画名家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书画艺术中心秘书长、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主持了开幕式。

2.png 

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书画艺术中心主任杨辽

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始终不渝,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本次参展作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内容丰富、创意新颖、风格多样、异彩纷呈,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创作者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热爱之情,也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革命历程。这是一次以加强书画艺术交流,提高书画艺术水准和理论研究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为宗旨的书画交流盛会。

3.png 

省书协名誉主席李成海

4.png 

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卫双良

5.png

省书协副主席、秘书长王行舟

6.png

省美协副主席罗宁

7.png 

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西安美院教授李玉田

8.png 

省书协名誉主席赵熊(右)

9.png 

省书协副主席张红春

开展典礼在西安文理学院仿古乐舞迎宾仪式中拉开序幕。我院书画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巍首先致辞,他对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李成海、卫双良、王行舟、罗宁、李玉田依次致辞表示祝贺。

杨辽在致辞中强调,陕西书画艺术在全国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我们省社科院有义务和大家一起携起手来,担当起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义务,增强文化自信,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10.png 

我院书画艺术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巍

11.png 

我院书画艺术中心秘书长、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9个地方社科院25位专家和省内50余名知名书画家选送作品。在征集到的180余幅作品中,最终遴选出80余幅精品力作进行了集中展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