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持续产业帮扶 瓦铺清酒新品上市-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持续产业帮扶 瓦铺清酒新品上市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驻村工作队    访问量:4486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9月15日,由我院与安康市汉滨区茨沟镇主办、安康市泸康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瓦铺清酒新品上市发布会”在茨沟镇隆重召开。发布会邀请了茨沟镇驻村各省市区帮扶单位领导、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当地镇村干部与经销商参加。我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冰参会并致辞。

李冰表示,从2014年省社科院对口帮扶瓦铺村以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历任帮扶团队的努力下,立足瓦铺村甜杆酒酿产业基础,充分发挥我院智力资源优势,持续培育发展瓦铺清酒产业。历经7年,在我院、各级政府以及泸康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瓦铺清酒实现了从概念到产品、再到产业的蜕变,从传统手工业向现代产业的蝶变。我们相信,瓦铺清酒产业,在今后不仅是瓦铺村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也将是引领瓦铺村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

瓦铺村甜杆酒酿造技艺具有悠久的历史。2015年我院帮扶团队在进行深入调研后,提出了发展瓦铺清酒产业的思路。2016年,我院帮扶团队与西北大学陕西文化研究院合作,挖掘当地清酒文化,创申“中国原生态清酒之乡”称号。2017年、2018年,又推进瓦铺清酒商标、品牌与包装设计。2019年在与安康市委办的共同努力下,引进泸康集团并成立泸康集团瓦铺清酒厂。2020年10月,瓦铺清酒厂建成并正式投入生产,带动当地甜杆种植300余亩。2021年9月,历经1年窖藏的瓦铺清酒新品上市,标志着瓦铺清酒传统产业在产业现代化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步伐,正在加速成长为瓦铺乡村的特色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