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来我院调研交流-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省水利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来我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5412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11027105833.jpg

10月25日,省水利厅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处陈卫东处长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考察,同我院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干部进行座谈交流。

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首先介绍了我院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对我院探索文化养老取得的经验和各活动小组开展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秦敏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和管理制度建设情况。陈卫东介绍了省水利厅近年来离退工作的情况和工作经验。我院离退休干部李忠全老师受邀参加座谈,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双方就新时期老干部工作转型带来的困惑和难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和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同志的需求已经从物质享受转移到精神需求层面,这对当今离退休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我院在创新探索文化养老和加强制度建设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省水利厅在离退休人员党建工作和生活待遇方面的特色管理对于我院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双方愿意今后加强合作交流,联建互助,取长补短。

今年以来,陕西日报社、省委党校、省环保厅等单位的离退部门也就我院文化养老活动的开展进行了调研交流,通过兄弟单位的相互学习交流和借鉴,对今后我院提升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有着极大的促进和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