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与瓦铺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帮扶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离退休党总支与瓦铺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离退休党总支    访问量:10052次  分享到:

为积极践行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响应我院“乡村振兴、携手同行”支部联建倡议,11月24日,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牛泾民带领党总支委员、老党员代表会同机关党委肖剑涛同志前往安康市茨沟镇瓦铺村开展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QQ图片20211126170656.jpg

当天上午,离退休党总支在瓦铺村组织召开了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与党史教育宣讲会。我院驻瓦铺村第一书记曹林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我院进驻瓦铺村工作队以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近期驻村的整体情况。牛泾民发言时表示,此次离退休党总支来瓦铺村与村支部联合开展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代表着我院170名离退休老干部、110名离退休老党员对瓦铺村全体村民的关心与慰问。我院年轻干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攻坚克难,他对他们为瓦铺村脱贫致富付出努力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瓦铺村党支部副书记胡兴鹏对离退休党总支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瓦铺村的基本情况。肖剑涛代表机关党委对这次活动表示了支持和肯定。离退休党总支支部书记秦敏、吴重阳等也进行了发言。大家共同回忆了我院历任驻村帮扶干部帮扶脱贫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为瓦铺村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表示欣慰。

QQ图片20211126170707.jpg

随后,老党员、老专家李忠全研究员作了题为“发扬延安精神、助推乡村振兴”的党史教育宣讲报告。他谈到,脱贫帮扶工作是一项伟大事业。从建党百年史来看,我们党始终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发扬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以务实的态度对待群众工作是培养年轻党员干部的最好途径。他鼓励年轻科研人员深入基层,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农村对于年轻科研人员而言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机会,他们对社会发展进步仍大有作为。宣讲结束后,离退休党总支为村委会活动室捐赠了500余册书刊。

QQ图片20211126170701.jpg

下午,一行人参观了瓦铺村史馆、瓦铺清酒厂,对瓦铺村的历史与产业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与理解。离退休党总支还慰问了村里五户脱贫困难户,给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和慰问金,并慰问看望了瓦铺村百岁抗战老兵。院退休老党员刘兰芳为抗战老兵送上了自己准备的慰问金以表爱心。

此次帮扶主题党日活动是离退休党总支自今年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有意义的重要活动。今后,离退休党总支将会长期关注支持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为瓦铺村的美好未来建言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