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采访尹小俊副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日报》采访尹小俊副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宣传信息中心    访问量:8170次  分享到:

《陕西日报》2021-12-09 03版要闻

高质量发展大家谈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 尹小俊

办好民生实事的根本在于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民生事业发展的每个领域、每个环节、每个阶段,做到有保障、有底线、有力度、有温度,通过高质量发展民生事业,达到增进民生福祉、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多层次目标,有效支撑陕西高质量发展。陕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居民收入、城镇就业、教育事业、医疗健康、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方面成就显著,也积累了丰富的改革经验。陕西要通过改革创新,进一步将高等教育、人才资源、科技成果、医改经验等比较优势,积极转化为政策效益、机制收益、民生利益,将便民惠民利民实事办成办快办好,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西安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 孔令巡

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医保实事办得怎么样,人民群众感受最真切。今年,我们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从群众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的地方入手,做稳民心、暖民心、得民心的实事,目前已有医保政策宣传解读、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16项康复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建成全国首个标准化规范化医保经办服务中心等9件实事落地,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作为医保系统干部,我们要继续在惠民政策出台上下好“真功夫”,在优化经办服务上下好“细功夫”,在强化能力建设上下好“硬功夫”,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