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所召开集体学习与课题讨论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农发所召开集体学习与课题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来源:农村发展研究所    访问量:4066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20506161458.jpg

4月28号下午,农村发展研究所召开集体学习和课题讨论会议。所长于宁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所科研人员应认真学习领会我院2022年度工作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强化应用对策研究,切实做好用户导向的成果转化应用。

会议组织大家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在这篇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三农’工作在新征程上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依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仍然在农村。”“全党务必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于宁锴表示,大家要结合陕西“三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撰写相关理论文章。

在课题讨论环节,全所科研人员对省上领导批示的课题“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扩大消费及疫情应急处置条件下稳定消费问题研究”的研究思路、框架、路径等进行了探讨论证,形成了初步的研究方案,后续将根据资料收集情况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并展开调研工作,力争尽早产出针对性强、能管用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