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卫视报道我院古籍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卫视报道我院古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古籍整理研究所    访问量:2887次  分享到:

QQ图片20220609092322.jpg

6月3日,陕西卫视《丝路新周刊》节目报道我院多年来古籍整理工作开展情况及重要成果。

QQ图片20220609092313.jpg

333.png

采访中,记者首先参观了我院古籍展览室中展览的《陕西现藏古籍总目》《陕西碑刻总目提要初编》《陕西金文集成》《陕西古代文献集成》等陕西省古籍整理出版重大项目成果。随后,记者就我省与古丝绸之路相关古籍资源情况、未来古籍工作重点内容等采访古籍整理研究所副所长党斌。党斌表示,陕西古籍资源类型多样、数量丰富,因为陕西是十三朝古都所在,同时也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因此,陕西现存古籍资源有大量内容与古丝绸之路关联密切。下一步,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将充分履行陕西省古籍整理办公室的行政职能,结合古籍资源的珍稀程度、文献价值、实际存藏状况等,制定分批的古籍资源数字化方案。古籍中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做好古籍工作,就是要弘扬中华文化、赓续中华文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