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所刘泉博士应邀参加“新时代宋明理学的传承与创新:以朱子学为中心”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文化所刘泉博士应邀参加“新时代宋明理学的传承与创新:以朱子学为中心”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文化与历史研究所    访问量:5596次  分享到:

9月17日,文化与历史研究所刘泉博士应邀参加在武夷学院召开的“新时代宋明理学的传承与创新:以朱子学为中心”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国社科院哲学所、福建省社科院和武夷学院主办,宋明理学研究中心、武夷学院朱子学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社科院、福建省社科院、浙江省社科院、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湖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南平市、武夷学院的有关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泉和与会专家交流了陕西在张载关学和宋明理学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包括设立研究机构、出版图书杂志、举办全国和国际会议、策划文化产业等;陕西在古代书院研究方面的成果,特别是我院文化与历史研究所承担的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课题研究项目“陕西古代书院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路径研究”的进展情况;我省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双创”研究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