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11003次  分享到:

10月27日,第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刘亚峰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青年党员郑嘉禹系统讲解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部分。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方法,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报告第二部分专门论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凸显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地位。报告在总结我们党百年以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历史经验的基础上,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理论创新成果,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与会人员分享了近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谋划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方法路径,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持续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出的号召,心怀“国之大者”、勇担历史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奋斗之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书写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