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 传达省委会议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 传达省委会议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3         来源:办公室    访问量:2534次  分享到:

11111222.png

1月9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1月9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新年贺词,回望恢弘历程,展望光明前景,饱含殷殷嘱托和深情祝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院上下要进一步从辉煌成就和光明前景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系统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主题,科学谋划好2023年工作,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加速加力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更加自觉地把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

会议强调,全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在学习领会、研究阐释、宣传宣讲上持续发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纵深推进。要增强文化自信自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文化强省等方面,发挥优长深化研究,聚焦需求多作贡献。要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勇于同不良言论、错误思想作斗争,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切实担负起社科研究机构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高举思想旗帜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院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牢记“三个务必”,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奋斗姿态,持续砥砺实干品格。要加快制定实施我院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优良作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倡导和践行“短、实、新”文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营造遵规守矩、担当负责、干事创业、追求精品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加强全院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高质量发展实践。要坚持不懈加强全院党的组织建设,持续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加强全院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全院高质量发展中带好头、做示范、挑大梁。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第十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诊疗方案,积极做好实施“乙类乙管”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院疫情防控办要引导干部职工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健康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全院干部职工要自觉遵守防疫礼仪和行为规范,坚持做好个人和家人健康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作生活的影响。

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