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起点大咖说》访谈杨红娟副研究员-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媒体聚焦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台)新闻中心《起点大咖说》访谈杨红娟副研究员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4748次  分享到: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起点新闻 2023-02-23 

起点大咖说 || 让老年生活过得精彩、丰富、有质量

yyy.jpg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位1997年出生的河南许昌小伙樊金林冲上了热搜。他为照顾奶奶办起新式养老院,不仅照料好了老人们的日常起居,还教会他们拍段子、玩电竞,收获了快乐。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樊金林说,要让爷爷奶奶们的爱好与需求“被看见”。

2023年2月23日中午12点30分,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杨红娟、陕西台记者贾晗走进FM101.8陕广新闻直播间接受主持人专访,两位嘉宾围绕老年人养老的话题展开讨论,从国家层面的养老事业顶层设计到我省养老保障体系的不断发展完善,并列举了我省各地养老机构和社区在保障老龄群体生活和精神层面的富裕富足方面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