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3年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    访问量:2021次  分享到:

1-1.jpg

3月9日,我院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

3月9日,我院召开离退休人员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通报全院工作情况,听取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建议,表彰“文化养老”先进个人,为逢十生日老同志集体祝寿。院党组书记程宁博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通报院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主任牛泾民汇报2022年老干工作情况及2023年老干工作计划。

2-2.jpg

程宁博讲话

程宁博强调,2022年全院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历届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同志接续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结着全院离退休老同志的心血和汗水,更离不开大家的理解、包容、关心和支持,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毫不放松地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标杆,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希望大家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科研优势,围绕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做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工作、多做理论支撑智力支持的工作,一如既往关心关注支持院里工作,为全院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贡献智慧和力量。院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老同志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把老同志当作家人、视为亲人,从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以实际行动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希望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和相关处室发扬好传统、坚持好做法,用心用情用力、精准精细精致为老同志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真正让院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王_副本.jpg

王飞通报全院工作情况

王飞表示,2022年,全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聚焦主责、深耕主业,积极融入、主动服务全省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办院治学的顶层设计更加优化,党的建设和人才建设、智库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开放办院取得新突破,科研水平和资政能力迈上新台阶。全年立项课题116项,出版著作22部,发表文章509篇,接受中省主流媒体采访80余次,向省委省政府上报资政《送阅件》88期,其中59期获得省领导肯定性批示,12项成果转化为发展规划、政策文件和工作举措等。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全院广大离退休同志的理解、支持、参与密不可分,大家也都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和贡献。2023年,我们将把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科研立院、智库兴院、人才强院、开放办院、制度治院、创新活院”基本理念,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清廉之风,以实施理论铸魂、科研精品、智库赋能、人才引培、管理优化、开放合作、同心筑梦、党建提升等八大工程为抓手,凝心聚力开创全院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以实干实绩为全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劲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离退休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院里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社科院建设好、发展好,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4-4.jpg

杨辽主持会议

5-5.jpg

牛泾民汇报工作

6-6.jpg

石英作交流发言

7-7.jpg

贺志强作交流发言

与会离退休老同志对我院加快建设新型智库矩阵、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加速高质量发展步伐满怀美好憧憬和坚定信心。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石英、贺志强等在交流发言时,对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在2022年取得的突出业绩给予高度评赞,对院党组重视支持老干工作、关心关爱老同志生活表示衷心感谢,对进一步改进提升全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表彰了闫树声等15名“文化养老”先进个人,为70、80、90岁老同志集体祝寿,并赠送福“寿”书法作品。

21名离退休人员代表、院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8.jpg

表彰“文化养老”先进个人

9-9.jpg

为70、80、90岁老同志祝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