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院长出席第二十五届全国社科院院长论坛-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王飞院长出席第二十五届全国社科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科研处    访问量:3189次  分享到:

1.png

3月30日,第二十五届全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论坛在南京召开,院长、院党组副书记王飞出席,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吴刚参会研讨。

本次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时设立3个平行分论坛。论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研讨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和社科院的使命职责。

2.png

分论坛一的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王飞作了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价值向度及实现路径》的报告。他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展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自然观,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绿色发展的价值目标,是构建公平正义的生态文明治理体系的应有之义,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积极融入国家大局,在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3.png

分论坛二的主题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智库责任”。吴刚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实践与智库担当》的报告。他表示,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地方社科院应围绕重大现实问题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智库整体优势,着力破解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实践难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区域实践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持。

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社科院和31个省(区、市)社科院的领导和专家代表以及《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新闻媒体代表200余人参会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