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青年工作者座谈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青年工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09         来源:人事处    访问量:2262次  分享到:

Q1.png

5月6日,我院召开青年工作者座谈会。

5月6日,我院召开青年工作者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激发青年工作者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加快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院党组书记程宁博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21位青年工作者代表作交流发言。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论述摘录,深刻领会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对青年人员的殷殷重托,深切认识新时代青年无上荣光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认真听取青年工作者的思想感悟、工作收获和困惑诉求,并围绕做好青年工作、推进全院高质量发展、更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畅谈思路举措和意见建议。

程宁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全方位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此基础上形成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建立了一系列制度机制,采取了一系列务实举措,积极帮助青年人员学真本领、长真才干、练真功夫,努力促进更多青年人才走到前台、成为骨干、挑起大梁,实现单位和个人相互成就、共同发展。

程宁博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院的未来和希望,在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着重要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学习是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是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是个人成长成才的基本方法。全院青年人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时时学习、事事学习。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掌握好运用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握规律、掌握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要广泛学习各领域新知识,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要勤于向书本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知其言更知其义,既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善于向实践学习,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从实践中获真情、求真知、取真经。要乐于向群众学习,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见贤思齐、择善而从。既勤读有字之书,又善读无字之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加速加力推动全院高质量发展中绽放青春风采,为全省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王飞指出,青年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富有创造力的群体,是实现我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是推动我院创新创造的动力源泉。全院青年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工作志向,将个人追求自觉融入单位发展全局、融入全省发展大局、融入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努力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要知难不畏难、知重敢负重,不断增强知难不退的锐气、迎难而上的勇气、克难求成的志气,将求真务实根植于心,把实干争先践之于行,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要自信自强自立、开放包容奋进,利用院青年论坛、学术讲座等平台,加强跨领域、跨学科、跨专业交流互动,在思想碰撞、互学互鉴中不断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提升格局,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

Q2.png

青年工作者代表交流发言

21位青年工作者代表在发言中交流思想、分享收获、畅谈建议。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社科工作者,身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时代,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坚定青春信念、擦亮青春底色中展现青春担当、放飞青春梦想,快速成长为推动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社科青年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