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4756次  分享到:

y1.png

8月22日,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8月22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并进行交流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y2.png 

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院党组书记程宁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小虎到会指导。程宁博、王飞、杨辽、毛斌、王建康以及郝林、魏雯作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从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宗旨上、作风上对标对表,以忠诚的品格、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y3.png 

王飞作交流发言

y4.png 

杨辽作交流发言

y5.png

毛斌作交流发言

y6.png 

王建康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铸牢对党忠诚,在以学铸魂上见实效。要从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在以学增智上见实效。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持续锤炼弘扬好作风、好学风、好文风,在以学正风上见实效。要紧紧围绕“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凝心聚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在以学促干上见实效。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认真落实院党组《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阐释的工作措施》,坚持理论和实践相贯通,注重研究的整体性和系统性,不断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力求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研究上有新进展、成果上有新突破,拿出更多有学理深度和学术厚度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为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院领导班子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深挖问题症结、开展党性分析、明确努力方向,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真正从灵魂深处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开出好成效。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严格遵循会议步骤安排,精心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y7.png

后勤管理处处长郝林作交流发言

y8.png

生态文明研究中心魏雯作交流发言

全院处级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