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马所、宗教所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陕西圣经学校 签署合作教学协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中马所、宗教所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陕西圣经学校 签署合作教学协议
发布时间:2023-08-31         来源:宗教研究所    访问量:4237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8月23日,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宗教研究所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陕西圣经学校签署合作教学协议。院长、党组副书记王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会见省民宗委李秦川专职委员一行。杨辽、李秦川出席签约仪式。省民宗委院校指导中心主任杨威、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四级调研员佟青川到会指导。我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刘源、宗教研究所副所长潘存娟分别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副院长李景玺、陕西圣经学校校长王红签署合作教学协议。宗教研究所丁锐中副研究员主持签约仪式。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宗教研究所部分科研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2.png 

杨辽指出,我院是马克思主义坚强阵地、陕西哲学社会科学主力军、省委省政府“思想库”“智囊团”,这次合作教学符合我院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定位。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宗教研究所综合实力强、研究方向齐全,能够胜任省委统战部和省民宗委对宗教院校公共课程建设的相关要求。

图片3.png 

李秦川表示,这次公共课教学协议的签订,对于我省宗教院校提高公共课教学水平和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双方合作前景寄予厚望。

图片4.png

杨威表示,国家宗教局特别强调宗教院校借助社会力量加强院校公共课的教学工作。省社科院科研人员政治立场坚定,学术实力深厚,一定能够胜任宗教院校公共课教学工作。

图片8.png

佟青川表示,省社科院在政策把握、组织管理、专业素养、教学实践四个方面均有自己独特的优势,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宗教院校公共课的教学水平。

图片6.png

图片7.png

签约双方就师资资源、授课形式、课程标准化、教改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