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机关党委    访问量:10544次  分享到:

1.png

11月8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11月8日,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辽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毛斌、王建康出席会议。文化艺术研究所副所长刘宁、人事处处长牛战美作交流发言。

2.png

杨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蔡奇、李书磊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相关内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3.png

刘宁作交流发言

4.png 

牛战美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为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引领世界文明发展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时代特色、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产出更多原创性、标志性理论成果。要深入总结提炼习近平文化思想在陕西的生动实践,着力加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等领域的应用对策研究,不断推出高质量资政辅政成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既要为文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档案支撑,又要努力把档案资源科学地转化为丰富的文化产品。

全院处级干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