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康副院长一行参加第二十四次全国皮书年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本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院新闻
王建康副院长一行参加第二十四次全国皮书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经济研究所    访问量:2265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第二十四次全国皮书年会

12月7日至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海南省社会科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次全国皮书年会在海南儋州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洪大用,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振明,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副局长郭建宏,中宣部出版局图书处副处长高远,海南省社科联专职副主席、海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张君玉,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总编辑杨群,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敏清等领导与嘉宾出席年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冀祥德主持领导讲话及颁奖仪式。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建康出席会议并主持主题演讲环节。

图片2.png 

王建康主持主题演讲

此次年会以“深化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研究阐释的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围绕皮书的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研讨,旨在凝聚共识,为皮书未来的发展提供新方向、新思考和新启示。年会设置了6个平行论坛,与会课题组围绕“数字经济时代经济类皮书的研创与传播”“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社会发展与皮书研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文化建设与皮书研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论坛上,王建康作了题为《全要素全链条多形式推动皮书的研创与传播》主题发言。他表示,我院近年来持续加大改革创新,高度重视皮书研创工作,结合各兄弟院所皮书课题组的先进经验,提出要整合全要素形成集成效应,打磨全链条深化皮书研创,多形式推动皮书成果的传播,从而进一步发挥皮书在资政、智库建设等方面的价值和作用。

 图片3.png

《陕西经济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2)》获得“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年会颁发了第十四届优秀皮书奖。我院《陕西蓝皮书:陕西经济发展报告(2022)》获得“优秀皮书奖”三等奖。

来自全国社会科学院、高校和智库机构等单位的专家以及全国各皮书课题组代表400余人参会。我院科研处和经济、文化蓝皮书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