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八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3558次  分享到:

11.png

12月14日,第八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支部书记秦开凤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习近平文化思想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要深刻把握其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和世界意义,要全面加强相关的学习、研究和阐释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研讨中,支部书记秦开凤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作了题为《学术期刊在新的文化使命中的责任担当》主旨报告。她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也为新时代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新的文化使命。新时代期刊人肩负着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历史使命,必须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在深耕和承继中国优秀学术传统、突出理论创新、构建连续不断的苟日新日日新的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作出更大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