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八党支部举办青年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12-27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9745次  分享到:

图片1.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激发支部青年党员干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责任感使命感,12月26日,第八党支部举办“赓续历史文脉 传承优秀文化”青年理论学习读书分享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寅潇主持会议。

张寅潇首先带头推荐了《诸葛亮集》一书,并对其中的部分篇章进行了解读交流。梁克敏推荐了《史念海遗稿》,着重介绍了史念海先生对中国历史地理学学科的杰出贡献;张翼驰分享了对《音调未定的传统》一书的阅读收获,交流了作者对于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反思;张陈一轩分享了《管子》及其蕴含的中国古代经济管理思想;牛泽东推荐了《蒋勋说宋词》,认为该书文笔优美,具有很强的可读性;田语推荐了《珠崖:十二世纪之前的海南》,介绍了作者汉学家薛爱华及其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研究。

读书分享过后,与会人员围绕“赓续历史文脉 传承优秀文化”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不仅深化了自身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彼此也加深了认识,交流了思想,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勇担文化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传承者和努力践行者,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作出社科青年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