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第一党支部    访问量:8188次  分享到:

1.png

12月29日,第一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新的文化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月29日,第一党支部赴陕西考古博物馆开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担新的文化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实践研学,深入了解中华文明发展脉络和考古学学科发展史,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干部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陕西考古博物馆,党员干部认真参观学习了“考古圣地 华章陕西”展览,通过“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文保科技”四个篇章文物陈列和遗址还原,直观、深入地感悟中华文化一脉相承的“基因”和中华文明多元一体、兼容并蓄的特征,对陕西考古发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增强了阐释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收获颇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领会、研究阐释、贯彻落实,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两个结合”和文化强省建设扎实开展有组织、高质量的应用对策研究,努力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