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所曹祎黎博士应邀赴陕西历史博物馆作学术讲座-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文学所曹祎黎博士应邀赴陕西历史博物馆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文学艺术研究所    访问量:2372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40325161316.jpg

3月21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2024年第2期“长青论坛”青年学术沙龙,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曹祎黎博士应邀参会,在会上作题为“文物•文献•文化——三重视野下的跨学科研究”的学术讲座。来自陕西历史博物馆科研工作部、信息资料部、社会教育部、文化创意部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

曹祎黎结合具体研究案例,对运用考古、文博、文学、历史、文献学等学科的专业知识开展综合性研究的方法和意义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并与参会人员就文物主题游径“大汉紫道”、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陕西段)等省内重要文化工程的推进现状做了交流。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听众参与度高,取得了良好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