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八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0         来源:第八党支部    访问量:1049次  分享到:

1712739977540178.png

4月9日,第八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两个环节,由支部书记秦开凤主持。

 秦开凤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建构和实践探索》为题,讲授了一次生动而有深度的党课。她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与发展演变、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创新价值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探索等几个方面作了分享与讨论,提出十年来总体国家安全观基于形势不断发展完善、丰富提升,形成了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科学理论体系。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指引下,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和法治体系、战略体系、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升。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一书中关于国家安全专题的内容。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社科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无小事”“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时刻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积极结合自身研究特长,为科学阐释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