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四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2         来源:第四党支部    访问量:753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月10日,第四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牛战美主持活动。

1712912378714514.jpeg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大势,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把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和当代中国安全实践、中华优秀传统战略文化结合起来,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百年奋斗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安全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牛战美领学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重点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支部副书记于宁锴以微党课的形式,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论述、党中央为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采取的重大举措和公民维护国家安全应尽义务等问题,进行主题分享。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藏在照片里的秘密》和《一秒钟》等保密公益宣传片。在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讲学习体会。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所必须长期坚持的行动指南,也是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必须把握的基本遵循。作为社科工作者,要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把握资政建言的职责使命,自觉深化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的理论和实践研究,努力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实践中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