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第五党支部    访问量:670次  分享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1日,第五党支部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秦创原进行观摩交流并进行理论学习。

图片1.png

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是氢燃料电池系统及关键零部件生产核心区,目前已有9个氢能产业链项目落地。支部党员干部实地观摩氢合湾展厅、氢燃料电池测试平台、陕西旭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我省氢能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现场交流研讨了氢能研发及科技创新相关政策等问题,对氢能产业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直观系统的认识。结合观摩交流,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

图片2.png 

通过实地观摩和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作为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支撑,必须摆在国家安全发展核心位置的重要意义。作为社科领域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