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籍整理研究所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研究所 -古籍整理研究所 - 科研动态
古籍整理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3     作者:   访问量:11169次   分享到:


11月9日至12日,我院古籍整理研究所全体党员和群众结合本职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前往铜川、延安等地开展深入基层、调研考察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首先前往铜川市,对药王山博物馆存藏碑刻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药王山相传是唐代孙思邈的栖隐地,山上保存的自北魏以来的大量摩崖和碑石是药王山文物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考察活动主要是在已经出版的《药王山碑刻》的基础上,对药王山博物馆存藏珍贵碑刻的保存状况进行实地勘察,为后期制定保护方案和措施搜集资料。 

之后,全体人员赴延安市,先后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杨家岭、枣园、宝塔山革命纪念旧址、延川县梁家河村等地进行参观考察和学习。通过一系列的考察学习活动,全体人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不同时期的艰辛革命历程,并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牢记光荣使命”的重要性。在梁家河村的参观中,通过图文资料和保存下来的实物以及梁家河村的崭新面貌,全体人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梁家河村切身践行延安精神的事迹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并深刻领会到了心系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等延安精神的内涵和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