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华参加“中宣部2010年舆情信息工作培训班”-陕西省社会科学院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科研资讯 - 科研动态
张春华参加“中宣部2010年舆情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0-10-08      作者:佚名    来源:社会学研究所    访问量:4925次  分享到:

  9月5至11日,“中宣部2010年舆情信息工作培训班”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举办。我院社会学研究所舆情研究室主任张春华助理研究员,做为陕西省唯一的舆情信息直报点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各省(区、市)党委宣传部、中央宣传文化单位及全国舆情信息直报点舆情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培训通过专题报告、分组讨论、情景模拟、教学录像等方式进行。主要内容是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领导同志关于舆情信息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领会舆情信息工作基本要求,深入研讨加强和改进舆情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中宣部副部长王晓辉、蔡名照分别就当前社会舆情和互联网舆情工作做了主题报告,强调了当前舆情工作的重要性。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所长,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参赞,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等在培训班上做专题报告,对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系统分析,为进一步做好舆情信息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